页面有问题?请点击打印板-》打印版                  [推荐此文给朋友]
[博讯主页]->[港澳台新闻]
   

中央电视台广告在台湾被禁播 “统战”嫌疑
(博讯北京时间2018年1月06日 转载)
    中央电视台广告在台湾被禁播 “统战”嫌疑


    中国大陆官媒央视在台北市西门町闹区,播放“信中国”节目宣传片。(翻摄自CCTV信中国微博)
    
    中央电视台广告在台湾被禁播 “统战”嫌疑


    央视《信中国》在微博@CCTV于4号晚间刊文,并且贴出广告投放单反驳遭下架。(翻摄自CCTV信中国微博)
      
    中国大陆官媒中央电视台2号在台北闹区西门町,一处大型LED荧幕播出新节目“信中国”节目宣传片。在台湾,被亲绿媒体形容为“侵门踏户”。在台湾掌管两岸事务的陆委会表示违法要求停播。但是,央视4号晚间在微博刊出,“原定一天的广告投放,何来下架停播。”而台北市长柯文哲表示,“不太可能禁止,但是应该要平等、尊严,台湾应该也能去大陆登广告。”
    
    在台北市闹区西门町大荧幕,2号出现一支15秒广告,最后出现“2018信中国”的字样。这是大陆中央电视台(简称:央视)即将播出的新节目《信中国》宣传广告,《信中国》是央视请来60多位明星读信,这些信全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党员写下的信件。
    
    央视不仅在北京、香港、甚至美国纽约时报广场刊登广告,不过,这是央视第一次在台湾打出宣传广告。在台湾掀起轩然大波,亲绿的媒体《自由时报》甚至用“侵门踏户”当标题,认为央视的广告有“统战”嫌疑。
    
    在台湾,主管两岸事务的大陆委员会发言人邱垂正4号在受访时表示,《两岸关系条例》第三十四条”及相关许可办法规定,央视节目是未经许可,所以相关的广告涉及违法,有关机关已经联系上广告业者,广告业者也已经停止播放。
    
    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中国大陆相关广告必须要经过许可依据,才能在台做播放,同时相关广告活动内容,内容不得为中共从事具有任何政治性目的之宣传,或违背现行大陆政策或政府法令。”
    
    不过,央视《信中国》在微博@CCTV于4号晚间刊文并且贴出广告投放单指出,“原定一天的广告投放,何来下架停播。”反驳是遭台湾官方下架的说法。
    
    曾在登陆时说出“两岸一家亲”的台北市长柯文哲,被问及相关议题表示,“不太可能他们要登广告完全禁止,但是应该要平等,要平等、尊严,你要在这里登广告,我们台湾也可以去大陆登广告。”
    
    中华战略学会研究员张竞指出,央视是大陆国营电视台,一举一动都有政策目的。央视的宣传片登台,反映台湾社会成熟度与自信心,大陆方面也在观察台湾的反应强度与舆论走向。
    
    中华战略学会研究员张竞: “台湾对央视是待开发的市场,他今天要进入(台湾)的市场,用15秒来投石问路,能够引起这么大的反应,对他而言是吸引力更高,还是吸引力更小?假如他今天播了15分钟广告,然后在这个社会没有任何人评论,你想想看他是不是就放弃了。”
    
    而大陆党媒《环球时报》5号随即刊登署名单仁平的评论员,直接以“央视,也是台湾的中央电视台”为标题的评论指出,“在大陆力量已经将台湾“包围”的情况下,“台独”越挣扎,实际造成的大陆影响空间就将越大。”还语带恐吓地警告,“岁数还年轻的“台独”分子要注意了,他们当中的罪大恶极者会有一天在北京接受审判,作为战犯在大陆监狱里度过余生。”
    
    来源:RFA
    
    ` (博讯 boxun.com)
121032


分享: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


相关报道(更多请利用搜索功能):
·习近平访港 电视台砍节目被轰自我审查 (图)
·习总领唱屏幕诡异弹出大妈 电视台称 (图)
·香港ViuTV电视台因王丹谈港独撤下其节目 (图)
·全球华人第一电视台亚视愚人节寿终正寝
·全球第一家华人电视台亚视愚人节寿终正寝 (图)
·台湾禁止电视台实况转播北京阅兵
·陆资:香港又将多一家“不对抗中国”的免费电视台 (图)
·台湾电视台被砸 TVBS:维护新闻自由 (图)
·李泽楷公司取代亚视成为香港免费电视台 (图)
·港警趁清场暴打示威者全程被电视台拍下 (图)
·台湾中天电视台主播头套塑胶袋身亡 疑似自杀 (图)
·台湾:社运领袖号召包​围中天电视台 (图)
·台电视台误报600人地震丧生 致歉:误用测试稿 (图)
·台湾电视台播李宗瑞马赛克不雅照被罚30万新台币
·学者:电视台媒体才是王老师
·香港电视台酝酿大战 传李兆基90亿收TVB(图)
·马英九生日接见中小学生 谈儿童电视台与教育
·丁守中:应恢复中央电视台在台湾播出
·陈幸妤离美前再发火 大骂某家电视台记者骚扰她
·香港最大的TVB 电视台播出零八宪章节目
·全国电视台直播习近平 厦门卫视胆大包天 (图)
·新鲜!康辉出任中央电视台机关纪委委员 (图)
·律师:“神医”忽悠多年因违法成本低,电视台有义务审核资质 (图)
·中俄合办电视台 挑战西方话语权
·安徽省广播电视台一科长涉嫌巨额受贿被立案侦查
·郑州电视台数百职工上街维权:团购房子3年未动工 (图)
·郑州电视台数百职工上街维权:团购房子3年未动工 (图)
·河南漯河电视台员工微博反毛遭停职
·俄电视台:中国雾霾每小时致死183人 (图)
·中国中央电视台自我升级成“环球电视网”
·湖南电视台副台长违规获外国居留权被开除党籍
·山东广播电视台职工集体维权
·陕西府谷电视台副台长失踪五年 官方93万元封口 (图)
·安徽电视台原台长张苏洲涉嫌受贿贪污获刑14年 (图)
·安徽广播电视台原台长一审获刑14年 处罚金250万
·安徽广播电视台原副台长赵红梅一审获刑12年
·胡锦涛儿子胡海峰亮相嘉兴电视台 组织学习保密法 (图)
·湖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罗毅接受组织调查 (图)
·曝张家界官员与电视台女员工通奸:年给百万 (图)
·桂林一电视台长被捕 曾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 (图)
·吕大渝:文革中的中央电视台
·当事人忆:文革中曾为毛泽东一个人开设电视台 (图)
·美国ACM电视台《盟专访:秦伟平谈巴拿马文件》
·王维基:「媲美」恐怖组织的俄罗斯电视台
·库哈斯:说你是妓女电视台,你就是
·小雷子:《电视革命》: 香港人的电视台?
·电视台为什么是最淫乱的事业单位/伯通
·中央视电视台人员都应该被打成残废/周晓明
·北京电视台向郭德纲宣战 以大欺小
·景山议政:电视台播出 美国人要打中国人/视频
·为什么中央电视台调查的黄金大米疑云虎头蛇尾?/张鹤慈
·支持云南某领导以诽谤罪起诉云南电视台李瀛!/王建军
·中央电视台:为什么不让在邵阳沉船遇难者的家属到你们台去哭?
·中央电视台干脆改名,叫中央电话台算了!
·秀才江湖:中央电视台,请不要一天到晚放亚运会!
·从新闻专业的视觉看中央电视台白岩松们关于河北大学“我爸是李刚”案的报道死角/赵岩
· 好笑!中央电视台也会打擦边球了
·广西电视台应对网瘾少年邓森山之死负责/端启宪
·中央电视台指中国政府是伪政府 /大风
·目睹世界最臃肿最傲慢的中央电视台大楼
·中央电视台新址大火灾的反思/沉睡(图)
·喉舌中央电视台娱乐自焚/僧藏玉
联系我们


All rights reserved
博讯是畅所欲言的场所、所有文章均不一定代表博讯立场
声明:博讯由编辑、义务留学生、学者维护,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我们。另外,欢迎其他媒体 转载博讯文章,为尊重作者的辛勤劳动以及所承担风险,尊重博讯广大义务人士的奉献,请转载时注明来源和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