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喝4杯咖啡将提高心脏病发的风险
(博讯2006年3月10日)
据联合早报报道,咖啡虽有提神的作用,但一项研究发现,有些人对咖啡因的新陈代谢较慢,这些人如果每天喝上4杯以上的咖啡,心脏病发的风险将提高64%。
(博讯 boxun.com)
这或许可以解释为什么过去有些研究显示喝咖啡会提高心脏病发的风险,另一些研究却得出完全相反的结论。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研究人员埃尔苏赫米和同僚于1994年至2004年间,在哥斯达黎加对4000多人进行了研究。他们发现,半数的人体内拥有对咖啡因新陈代谢较慢的基因,另外半数的人则相反,拥有可以快速分解咖啡因的基因,而喝咖啡只会降低后者患心脏病的风险。
研究发现,对咖啡因新陈代谢较慢的人,如果每天喝4杯以上的咖啡,心脏病发的可能性比只喝1杯的人高64%。但对于体内拥有对咖啡因新陈代谢较快基因的人来说,心脏病发的危险性只相差少于1%。
*
(博讯 boxun.com)
博讯相关报道(最近20条,更多请利用搜索功能): 研究:无咖啡因咖啡有害心脏健康 美国月刊发表研究报告 称喝咖啡和茶有利保肝 研究:咖啡可助防高血压 在中国持照公开经营的咖啡阁只接待日本人 从咖啡馆到BBS(图)
点击这里对此新闻发表看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