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评论] 页面有问题?请点击打印板-》打印版                  [推荐此文给朋友]
[博讯主页]->[大陆新闻]
   

《滚石》中文版被停刊?(图)
请看博讯热点:新闻自由

(博讯2006年4月01日)
    
《滚石》中文版被停刊?

    RFA记者申华报道:美国著名的音乐杂志《滚石》中文版在中国仅仅出版了一期杂志后,就面临被上海有关当局停刊的危险。据报其原因是《滚石》和中国当地的合作伙伴《音像世界》杂志的合作关系没有事先得到有关政府部门的批准。
    
    美国著名的音乐杂志《滚石》中文版《滚石. 音像世界》第一期在报摊上出售。2006年3月4日法新社照片
    
    享有“文化圣经”之称的《滚石》杂志和中国上海的《音像世界》杂志合作,三月份刚刚出版了第一期杂志《滚石. 音像世界》,印刷的12万份杂志很快售磬。但没想到不久就接到上海市新闻出版局的停刊令。法新社援引上海市新闻出版局的一位官员的话说:“《滚石》和中国的《音像世界》的合作没有得到新闻出版局的同意,因此被停刊。”但是美联社记者采访的一位该新闻出版局的官员否认《滚石》已被停刊。这位官员说,只是《滚石》和《音像世界》的合作已被停止。另外,《滚石》中文版的主编郝舫告诉美联社说,他们不想挑战政府部门,现在还跟往常一样工作,准备下一期杂志的内容。
    
    本台记者致电《滚石》杂志在美国纽约的总部,有关方面拒绝接受采访,但是提供了一个书面声明。这个书面声明是以《滚石》中文版的出版商和发行商、香港的万华媒体集团的名义发表的。声明说:
    
    “万华媒体仍然是《滚石》在中国大陆的唯一的内容出版商。万华媒体将继续和其在中国大陆的伙伴一起合作,保证按照中国的政策办事。万华媒体坚定地和广大的读者、忠实的广告商和战略合作伙伴站在一起。”
    
    美国《纽约时报》北京办事处研究员、中国知名记者安替有很多朋友是中国的娱乐记者。他告诉本台说,《滚石》中文版出问题确实和手续不全有关系。
    
    据安替讲,《滚石》中文版已经换过三次编辑人马,安替本人就曾经受到第二批编辑的约稿,但后来杂志还没出,全体人马大换血。安替认为,《滚石》的问题是没有找到得力的中国合作者。
    
    《滚石》三月份的中文创刊号封面是中国摇滚乐之父崔健。崔健因言行出位,多次遭到中国政府封杀。这次《滚石》对他的采访为了避免麻烦,一律不谈政治。
    
    《滚石》中文版进军中国市场一个月就遭受挫折,正值中国政府加强收紧新闻媒体之际,多个网站被封,报纸、杂志遭到整肃。那么《滚石》的这次挫折是不是也有政治因素在其中呢?安替觉得没有:(录音)
    
     (博讯 boxun.com)

点击这里对此新闻发表看法
   
联系我们


All rights reserved
博讯是畅所欲言的场所、所有文章均不一定代表博讯立场
声明:博讯由编辑、义务留学生、学者维护,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我们。另外,欢迎其他媒体 转载博讯文章,为尊重作者的辛勤劳动以及所承担风险,尊重博讯广大义务人士的奉献,请转载时注明来源和作者。